close

當寶寶出生之後,新媽媽們關注最多的除了怎樣照顧寶寶以外,大概就是產後身材的恢復了。面對過度“豐滿”的身材,新媽媽都十分著急,想趕回復到那產前的身材,那到底要怎麼辦

對於我這個也是當媽的我是相當在意這個問題

1_副本  

懷孕8個月時,我就已經胖了14公斤

產前再量,竟然再度進擊了6公斤

就這樣一路胖了20公斤(連醫生都笑我營養太好!而且都是胖媽媽沒有胖到寶寶... 泣)

 

別人生個小孩最多胖6~10公斤

結果,我足足多別人10公斤,老公都改口叫我胖妞

連我媽來照顧我時,都嚇到說~我怎麼可以腫成這樣

本來想說生完自然就會瘦的我瞬間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但 ! 我又真的不想當一輩子的胖妞和肉球....

於是,做完月子後,我就下定決心要來好好甩肉

再辛苦,我都要 "胖妞→辣妞", "肉球→竹竿" !

懷孕.jpg  

照片真的會講話↑叫我媽媽

產後兩個月.jpg  

↑叫我姊姊

 

其實產後恢復身材的辦法我個人的做法是:


一、懷孕時真的就要控制好體重(但這點我就是沒有做到XD)。

每天一日三餐吃的有營養,水果不要吃的太多因為水果含糖多,吃的太多當然會胖,吃水果都在上午吃。而且我在懷孕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吃冰,常常吵老公說我要吃冰!不吃冰我睡不著。

 

二、晚上自己帶孩子。

從寶寶未出生我媽媽就來照顧我,現在幫我帶孩子。但是從出院回家的第一天開始我晚上就堅持自已帶孩子。一則哺乳方便,再則更好的與寶貝親近,加深母子感情(其實是我捨不得離開那討喜的臉)。

還有我建議哺乳,醫生說哺乳會促進子宮收縮,加速身材恢復,更能促進乳汁分泌,達到純母乳喂養的目的。我是在做月子的一個月時是靠著哺乳就有讓體重往下滑但與從前還有距離。

2  

三、堅持母乳喂養最好的喝溫開水。

其實乳汁分泌與寶寶的吮吸密不可分,喝湯湯水水是輔助作用,要想喝湯不增肥吃飯的時候就要先喝湯再吃飯,就不會長太多長肥肉。除了在正餐外認為還不夠乳汁的話可以多喝些白開水這樣也是可以供應寶貝的水量。

 

四、適量進行運動

天天堅持做瑜伽動作或鄭多燕。可能是在懷孕的時候都沒有在運動,現在只要一動就一身汗了,我只堅持做了一個月,但效果比起以前運動感覺明顯太多了

15  

↑ 我每天都會做30分鐘 ,真的不誇張~每次都一定會爆汗 !

 

五、吃幫助新陳代謝的食品

我非常知道要回復身材就是要靠本身的代謝,醫生也有跟我說只要我代謝好代謝高正常的飲食和運動會讓我馬上回復很快

我一定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小幫手喔!!~(超多媽媽跟我推薦) beauty小舖--動動膠囊!!

這是網路上超夯的食品,我查了一下是台灣MIT所制!而且很多名人產後也都有食用!連我很喜歡的部落客薇薇也是,所以我也很放心!

1868832445.jpg  1868832446.jpg  

 ↑  因為她是健康食品,所以我很放心囉!!PS 我是在做完月子,確定不親餵食才開始吃喔!!

 

推薦:我很喜歡的部落客薇薇 他不管寫的關於兩性、育嬰、減重的文章我覺得都很好喔!!

 薇薇匹克邦:http://weiisly.pixnet.net/blog

 

六、我做完月子馬上穿塑身衣

產後身材不但胖,還會讓體型都大移山...為了讓我的身產前的體型完美歸位,我研究了好幾家的塑身衣:

(老公 : 有救嗎 ? 我: 我要當辣妞的人一定有救! 哈哈)

20121005115725  

我選擇連身到大腿的塑身衣喔 !!

↑ 胸部有托高集中的效果,有可以雕塑到肉肉的大腿喔 ! 

 

 

七、意志力

最後,一定要很有意志力喔 !看著自己43公斤時穿的衣服,就鼓勵自己一定可以恢復 !

 

 

我就靠著這七點

讓我從

懷孕.jpg 懷第二胎.jpg  

3個月前(老公:胖妞,你的肚子縮一下? , 我: 我已經很縮了 ˊ ˋ )

↑ 其實,我一直不敢相信我會恢復產前身材 !! 因為大家都說很難

我真的是憑著不認輸的精神,努力的一直堅持

 

看看現在的我↓

產後.jpg 產後三個月.jpg  

↑ 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

我重回辣妞的行列,相信我,堅持就會變瘦,媽媽們~千萬別放棄自己

我走在街上聽到最多的就是“你身材恢復的真好!一點沒變啊,和以前一樣!”每次聽到這話我心裡總是甜甜的。

 

 

但各位辛苦的媽媽們不要只注意如何回復,有些地雷去千萬不要踏入喔!!快來看看甚麼是地雷區↓

地雷區一:生完馬上減

有些新媽媽在寶寶出生沒幾天,就開始了自己的瘦身計劃,愛好運動的她們迫不及待地回到健身房開始了跑步、健身。

 

解答:

如果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

自然產的媽媽恢復4~6週後才能做一些產後瘦身操,剖宮產則需要6~8週或更長的恢復期。如果剖宮產媽媽產後運動過量,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險。

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媽媽在產後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活動,如翻身、抬腿、縮肛。這些活動對產後身體恢復非常有幫助。剖宮產的媽媽,在拆線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線後一周才能適量地活動。

 

 

地雷區二:哺乳也要減
寶寶出生後不久,有的新媽媽擔心那些月子餐大補品,這些會是自己產後減肥的大忌,月子裡吃得越多、補得越多,身材就越難恢復。所以,面對婆婆、媽媽送來的各種補品,新媽媽會不吃(有的時候還會讓婆媳之間吵架餒)。


解答:

我的醫生說:產後42天內,新媽媽不能盲目節食減肥。剛生產完,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要餵母乳的重任,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產後強制節食,不僅會導致新媽媽身體恢復慢。

 

 

 

地雷區三:已經貧血狀況還要減

新媽媽在生寶寶的時候會大量失血,新媽媽抱怨自己太胖,出院沒多久,就開始忙著減肥了。在月子裡沒有好好補充營養,之後會出現產後渾身乏力、頭暈等產後貧血的症狀。

解答:

產後貧血的新媽媽身體恢復比較慢,如果此時又急著瘦身,沒有很好解決身體貧血的問題,更容易加重貧血的情況。有貧血的新媽媽,更要注重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多喝紅糖水,多吃魚、肉類、動物肝臟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懷第二胎.jpg  

 

媽媽是世上最偉大的職業

媽媽要面臨分娩對母體其實是一次應激、創傷。經過分娩,母體氣血耗損。

經歷過生產過程,盆底肌肉、韌帶都處於鬆弛狀態,子宮和卵巢功能也需要42天的恢復時間

之後身體回復了!!還要忙於回復體態

不少新媽媽擔心,哺乳時不控制體重,等過了半年斷奶後再考慮瘦身,這時會不會身體已經定型了?

這個顧慮其實不用太擔心,隨著泌乳過程的完成,母體激素水平恢復趨於穩定,加上飲食控制得當,輔以適當的運動鍛煉和提高新陳代謝,一般都會慢慢瘦下來。

 

產後三個月.jpg 產後兩個月.jpg  

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輔助品的資訊:http://www.sellbeau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i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